新華網 正文
印度遭遇近30年來最嚴重蝗災
2020-05-27 20:4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5月27日電(記者趙旭)印度近日再次遭受蝗災,5月上旬以來多地出現大量蝗蟲並造成農田損毀,部分城市區域也出現蝗蟲群。印度政府稱,這是印度近30年來遭受的最嚴重蝗災。

  據印度媒體報道,大批蝗蟲自5月上旬進入印度西部拉賈斯坦邦後不斷向南部和東部蔓延,截至目前已摧毀約5萬公頃的農田。

  當地媒體27日援引印度農業部下屬蝗蟲預警組織副主任古爾賈的話説,在拉賈斯坦邦和中央邦的部分地區有8至10個活躍蝗蟲群,每個蝗蟲群面積約為1平方公里。根據風向情況,蝗蟲群可能在未來幾天向首都新德裏方向移動。

  蝗蟲預警組織已在26日晚間向旁遮普邦、哈裏亞納邦和古吉拉特邦等地發出預警,提醒當地防范蝗蟲入侵。印度政府也已派出無人機等追蹤蝗蟲群並噴灑殺蟲劑。

  據報道,每年6月至11月間,印度拉賈斯坦邦和古吉拉特邦常會出現蝗災。但此次蝗災較往年提前一個月開始,蟲群規模大且蔓延范圍較廣。與以往不同還體現在,歷史上罕見蝗蟲的地方如齋普爾、瓜廖爾等地都出現大面積蝗蟲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4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