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使看中國】烏拉圭駐華大使:在消除貧困方面,中國無疑是世界級的榜樣
2020-05-27 20:1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北京5月27日電(龔雪梅 郭夢妍)烏拉圭駐華大使費爾南多·盧格裏斯在中國兩會召開期間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在消除貧困方面,中國無疑是世界級的榜樣。

  盧格裏斯認為,這個成就是中國人民在中國政府強有力的領導下取得的,是“一場現代世界的偉大革命,是全球范圍內真正深化人權進程的巨大進展。”

  盧格裏斯説,對于烏拉圭來説,關注中國國內形勢發展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中國是我們的主要合作夥伴,是第一大貿易國。”他表示,中國的經濟增長也直接影響著烏拉圭人民。烏拉圭是一個優質食品産出國,與中國經濟有著很大互補性。一個更加繁榮、消費力更強的中國,與烏拉圭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關。

  盧格裏斯説,中國改革開放四十余年對全球經濟的增長以及烏中兩國雙邊關係都産生了前所未有的影響,“數十年來建立的烏中友誼,毫無疑問,在改革開放中得到了加強與深化。”

  他強調,烏中一直都在努力鞏固發展幾年前兩國建立的戰略夥伴關係,雙方展開了密切交流,實現了定期互訪。烏拉圭新任總統拉卡列·波烏明確表示將把與中國的關係作為重中之重。

  盧格裏斯表示,烏拉圭非常關注新冠肺炎疫情對世界經濟的巨大影響,尤其是對本國主要合作夥伴的影響。他堅信,中國經濟的堅實基礎以及中國人民的努力,將使國家的經濟很快得以復蘇。

  他強調,新冠肺炎疫情是我們要共同面對的全球挑戰,反對任何將疫情政治化、污名化的做法。烏拉圭深知病毒沒有國界,疫情不分種族,面對疫情,我們應該團結一致,不應該進行毫無根據的指控。我們在未來面對任何其他挑戰的時候都該如此。

  提到5G技術,盧格裏斯表示,烏中兩國都是對科學技術投入巨大的國家。烏拉圭重視此項技術,願意同中國及其他國際社會成員對話,以期在這一具有挑戰的新技術中獲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大使看中國】烏拉圭駐華大使:在消除貧困方面,中國無疑是世界級的榜樣-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36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