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首都華盛頓宣布解封計劃
2020-05-28 06:3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5月27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首都華盛頓市市長繆裏爾·鮑澤27日宣布,該市因新冠疫情實施的“居家令”將于29日開始逐步解除。

  鮑澤在當天召開的記者會上説,鑒于社區感染病例連續14天減少、檢測能力提升等,華盛頓市將進入重啟的第一階段。她同時表示,由于新冠病毒仍然存在,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仍將持續。

  根據鮑澤簽署的行政令,從29日開始,餐廳可以提供室外服務,理髮店可以為預約客人服務,公園、網球場、高爾夫球場等可重新開放。10人及以上的聚會、接觸類運動等仍被禁止,游泳池、休閒中心等繼續關閉。此外,民眾在公共場合必須繼續戴口罩,並與他人保持至少約1.8米的社交距離。

  華盛頓市于4月1日開始實施“居家令”,要求民眾除採購生活必需品、尋求醫療照顧等特殊情況外不要外出。數據顯示,截至5月27日,華盛頓市新冠感染病例超過8400例,死亡445例。

  與華盛頓市相鄰的馬利蘭州和弗吉尼亞州也于近期進入解封階段。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美國首都華盛頓宣布解封計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04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