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褐皮書”顯示疫情導致美國經濟出現“混亂局面”
2020-05-28 12:2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7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7日發布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新冠疫情導致美國經濟出現“混亂局面”,大部分轄區經濟活動急劇下降,整體經濟活動也下降,就業繼續減少。

  美聯儲這份報告根據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也稱“褐皮書”。報告顯示,與4月份發布上一份“褐皮書”時相比,所有轄區經濟活動都出現下降,大部分轄區經濟活動急劇下降。由于商場等零售場所繼續強制關閉,消費者支出進一步減少。由于經濟前景存在高度不確定性,多數企業對經濟復蘇的潛在速度持悲觀態度。

  行業方面,旅遊和出行銳減導致休閒和酒店行業衰退尤其嚴重,汽車銷售也低于一年前水準。大多數轄區制造業活動急劇下降,汽車、航空和能源相關企業生産明顯疲軟。部分由于新上市房屋數量減少和多數轄區限制房屋銷售,住宅銷售大幅下滑。

  就業方面,由于保持社交距離以及“居家令”等舉措導致大量企業關停,所有轄區就業繼續減少,大多數轄區就業嚴重受損。其中,零售、休閒和酒店行業就業進一步大幅下降。

  此外,物價整體趨于穩定但略有下降。由于需求疲軟打壓銷售價格,服裝、酒店客房和機票價格走低,部分轄區石油、鋼鐵和一些農産品價格下滑。同時,供應鏈中斷和強勁需求導致肉類和新鮮水果等食品價格上漲。

  美聯儲每年發布8次“褐皮書”,通過地區儲備銀行對全美經濟形勢進行摸底。該報告是美聯儲貨幣政策例會的重要參考資料。下一次美聯儲貨幣政策例會將在6月9日至10日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