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泊爾表示將與中國討論何時宣布珠峰新高度
2020-05-28 14:0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5月28日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土地管理、合作與減貧部長帕德瑪·庫馬利·阿裏亞爾27日晚告訴新華社記者:“尼泊爾政府將與中方討論何時(共同)宣布珠峰高度。”

  中尼兩國領導人2019年10月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雙方將共同宣布珠峰高程並開展科研合作”。

  尼泊爾土地管理、合作與減貧部下屬測繪局首席測繪員、珠峰高度測量秘書處協調人蘇希爾·丹戈爾説:“中國再次測量珠峰高度,這件事本身就很有意義,也是全世界測繪界的一件大事。”

  尼泊爾去年測量了珠峰高度。丹戈爾告訴記者,尼方已經到了數據處理的最後階段,應該很快就可以計算出珠峰新高度。

(2020珠峰高程測量)(2)獨家照片: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隊員在峰頂開展測量工作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隊員在峰頂開展測量工作。新華社特約記者 扎西次仁 攝

  27日上午11時,中國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8名隊員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為珠峰測量“身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604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