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醫療專家組在秘魯分享抗疫經驗
2020-05-28 23:5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利馬5月28日電(記者張國英)中國醫療專家組27日走訪秘魯多家醫療機構,與秘魯同行分享新冠疫情防控經驗。秘魯科研和醫護人員表示,中國經驗很有啟發。

(國際·圖文互動)(1)中國醫療專家組在秘魯分享抗疫經驗

  5月27日,在秘魯首都利馬雷瓦利亞蒂醫院,中國醫療專家組組長郭怡與雷瓦利亞蒂醫院院長弗倫齊“碰肘”致意。新華社發 (中國醫療專家組提供)

  專家組在參觀國家衛生研究院P2、P3實驗室和動物實驗室時,全面了解病毒檢測、實驗流程及相關科研成果。中國專家同秘魯多名實驗室及項目辦公室負責人座談,就新冠病毒檢測試劑、藥物研發、疫苗研發、疫情防控及救治方案等內容進行討論。

  秘魯科研人員表示,專家組的解答和建議給了他們很大的啟發,有助于推動他們開展相關科研工作。座談會後,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韋薩斯向專家組贈送了紀念禮物,以表達對專家組的感謝。

(國際·圖文互動)(2)中國醫療專家組在秘魯分享抗疫經驗

  5月27日,在秘魯首都利馬雷瓦利亞蒂醫院,中國醫療專家與秘魯科研人員交流抗疫經驗。新華社發 (中國醫療專家組提供)

  在參觀醫院時,專家組介紹了他們在廣東省和湖北省抗擊新冠疫情的做法和經驗,就醫院防控救治流程方面給出了詳細的改進建議。最後,專家組向秘方贈送了寫有“平安,多福”的中草藥香囊,希望他們能早日戰勝疫情。

  中國向秘魯派遣的抗疫醫療專家組23日抵達利馬。這是中國政府向拉美地區派出的第二個醫療專家組。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4名成員來自廣東省,其中包括呼吸與危重症醫學、感染管理和神經內科等領域的專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中國醫療專家組在秘魯分享抗疫經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