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與英國談“旅遊走廊” 遊客入境無須隔離
2020-05-28 07:2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葡萄牙消息人士26日説,葡萄牙政府與英國方面正在討論開辟“旅遊走廊”,為兩國遊客開方便大門,不要求出入境隔離,以挽救遭受新冠疫情重擊的旅遊業。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相關談判還在“初級階段”。另一名消息人士説,葡萄牙方面希望這一“旅遊走廊”是雙向的,受惠的不僅是訪問葡萄牙的英國遊客,還應包括入境英國的葡萄牙遊客;英國遊客從葡萄牙回國後無須隔離,反之亦然。

  英國政府本月22日宣布,6月8日起對入境旅客實施14天隔離,包括回國的英國人。這一規定使不少英國人打消了出國旅遊的念頭,因為不想回國再接受隔離。

  葡萄牙消息人士説,葡萄牙與鄰國西班牙相比,疫情輕得多,葡萄牙政府希望盡快復蘇旅遊業。旅遊業是葡萄牙經濟的支柱産業,每年貢獻國內生産總值(GDP)的15%。正是得益于旅遊業的蓬勃發展,葡萄牙得以走出2010年至2014年的債務危機。

  2019年,葡萄牙接待過1600多萬外國遊客,其中近20%是英國人。眼看夏季旅遊旺季即將到來,葡萄牙政府希望重啟旅遊業,吸引新老遊客前來消費。葡萄牙旅館協會説,該國超過九成的旅館還沒開業,3月至5月估計損失多達14億歐元。

  截至26日,葡萄牙累計確診新冠病例3萬出頭,累計死亡1330例。而鄰國西班牙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3.5萬例,累計死亡接近2.7萬人。

  英國外交部回應路透社報道時,既未承認也未否認與葡萄牙設“旅遊走廊”一事。英國外交部説,英國政府22日宣布入境隔離措施後,葡萄牙方面要求英方提供“更多相關資訊”。

  英國外交部説:“考慮到雙方的相關利益,我們相信雙方有可能達成滿足上述利益的解決方案,尤其是關于即將到來的夏季。”

  葡萄牙政府暫未作出回應。

  為復蘇旅遊業、重振經濟,歐洲多國想方設法招攬遊客回歸。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15日彼此重新開放邊界,形成歐盟內部首個“旅行圈”。“旅行圈”開放後,三國人員可自由通行,但跨境後需要自我隔離14天。(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35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