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石油向蘇丹政府移交捐贈抗疫物資
2020-05-28 18:0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喀土穆5月28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當地時間26日下午,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向蘇丹政府捐贈抗擊新冠肺炎醫療物資的交接儀式在蘇丹喀土穆國際機場舉行。中油國際尼羅河公司代表中國石油將一批抗疫物資正式移交給蘇丹政府。中國駐蘇丹大使馬新民、蘇丹能礦部部長阿迪爾•阿裏、蘇丹衛生部疾控中心有關政府官員出席了交接儀式,中油國際尼羅河公司總經理劉英才等代表中國石油參加了交接儀式。

  中國石油向蘇丹政府捐贈抗擊新冠肺炎醫療物資。(中國石油供圖)

  在交接儀式上,馬新民強調,在新冠肺炎疫情威脅面前,中蘇兩國再次站在一起並肩作戰,見證了兩國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夥伴之誼,續寫了兩國和兩國人民友好的新篇章。三個月前,蘇丹政府和社會各界給予了中國聲援和支援。這份真情厚意中國人民銘記于心。三個月後,在蘇丹疫情形勢日益嚴峻的艱難時刻,中國人民定將心繫蘇丹、投桃報李,盡己所能提供幫助。此次中國石油向蘇方捐贈的抗疫物資,體現了中國企業的社會責任和兩國人民患難與共的深厚情誼。希望這批物資能為蘇丹抗疫貢獻一份力量。下一步,中國政府將一如既往堅定地與蘇丹人民站在一起,繼續向蘇方提供更多的醫療物資援助。

  中國駐蘇丹大使馬新民在交接儀式上講話。(中國石油供圖)

  阿迪爾·阿裏高度讚揚了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對蘇丹的無私幫助。他説,蘇中合作有悠久的歷史,長期以來,中國對蘇丹的幫助和支援都是真切的、實在的。兩國人民的友誼體現在各個層面。在當前蘇丹面臨困難的時期,中國石油員工仍然堅守在蘇丹油田現場一線工作,為蘇丹的社會發展繼續做貢獻。在此,他對中國人民和仍然堅守在蘇丹工作的中國石油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63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