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使看中國】寮國駐華大使:老中抗疫合作將推動雙邊關係邁上新臺階
2020-05-28 17:2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北京5月28日電(劉新 張涵)在今年中國兩會召開期間,寮國駐華大使坎葆·恩塔萬接受了新華網專訪。她認為,老中兩黨兩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合作是成功的,這將推動老中雙邊關係邁上新臺階。

  寮國駐華大使坎葆·恩塔萬。寮國駐華大使館供圖

  坎葆説,突如其來的疫情不僅沒有“封鎖”兩國之間的友好關係,反而見證了兩國在抗擊疫情和其他領域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情誼。

  “我高度重視老中兩黨兩國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合作”,坎葆説,疫情在寮國爆發後,中方迅速向老方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與老方在疫情防控、治療等方面開展合作。老中兩國的抗疫合作將進一步深化兩國在醫療衛生、疫情防控等領域的合作。

  談到中國為應對疫情採取的行動,坎葆認為,“中國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遏制病毒的蔓延,這種做法值得其他國家學習。”

  坎葆説,為盡量減少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中國採取了一係列措施,包括降低中小企業融資成本、加大減稅降費力度等。“我們看到中國生産生活開始有序恢復。”

  今年的中國兩會,適逢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坎葆表示,“這不僅對中國人民來説意義非凡,也將為老中兩國在深化經濟、貿易、投資和農業等領域合作創造更大機遇。”

  坎葆高度讚賞中國的脫貧攻堅成就。她説,“近年來,中國社會貧困率大幅下降,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這不僅是世界人民的偉大勝利,也是人類歷史的重要經驗。”

  坎葆強調,寮國堅信中國能夠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在扶貧領域的成功經驗激勵著寮國,並對寮國具有重要借鑒意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余申芳
【大使看中國】寮國駐華大使:老中抗疫合作將推動雙邊關係邁上新臺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