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日外長通電話討論抗疫合作等問題
2020-05-29 04:1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28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8日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電話,討論兩國抗疫合作及加強協作等問題。

  據俄羅斯外交部28日發表的公報,此次通話是應日方提議進行的。兩國外長在通話中向對方通報了各自國家所採取的抗疫措施,一致同意加強兩國在抗疫方面的合作。

  公報説,兩國外長確認俄日雙方願繼續推進各層次政治對話和擴大經貿投資合作。俄方還強調了俄日建立安全信任機制和在國際事務中加強協作的重要性。

  公報説,兩國外長還就兩國關係中的緊迫問題交換意見,願意加強兩國在各領域的協作關係。

  俄日關係一直受領土爭議困擾。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齒舞、色丹、國後、擇捉四島被日本稱為北方四島,俄羅斯稱之為南千島群島。這些島嶼二戰前屬于日本,二戰後被蘇聯佔領,蘇聯解體後由俄羅斯作為繼承國實際控制。俄日在這些島嶼的歸屬問題上存在爭議,至今未締結和平條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04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