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美國在軍控領域的做法不利于世界和平穩定
2020-05-29 05:4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28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8日説,美國在軍控領域的做法是危險的,不利于世界的和平與穩定。

  扎哈羅娃當天在俄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説,美國在軍控領域的做法越來越難以預測,對整個世界也越來越危險。她舉例説,美國已退出《反導條約》和《中導條約》,還宣布要退出《開放天空條約》,至今對延長即將到期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還沒有明確態度。

  扎哈羅娃指出,美國退出的這些條約是國際安全穩定的有力保障,也是整個國際法的基石。美國此類舉動具有明顯的破壞性,不利于世界的和平與穩定。

  扎哈羅娃表示,美國經常指責別國破壞條約,以此為自己退出條約尋找借口,此類舉動是站不住腳的。

  特朗普政府已單方面退出多個國際安全協議和條約。2018年5月,美國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2019年2月,美國宣布啟動《中導條約》退約程式並于同年8月退出;今年5月22日,美國決定啟動退出《開放天空條約》的相關程式。此外,美俄兩國2010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于明年2月到期,俄方已多次表示願意不設前提條件延長該條約有效期,但美方目前對此仍未表明態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047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