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多國放松新冠疫情管控措施 聚集性感染風險仍高
2020-05-29 09:4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  28日全球疫情簡報:多國放松新冠疫情管控措施 聚集性感染風險仍高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8日10時(北京時間28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04505例,達到5593631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221例,達到353334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29日6時32分,全球確診病例達5768908例,死亡病例為358490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1719855例,死亡病例為101562例。

  新聞事件

  法國總理菲利普和衛生部長韋朗等人28日共同出席新聞發布會,介紹法國解禁第二階段措施實施細則。菲利普表示,法國自6月2日起進入解禁第二階段後,全國除法蘭西島大區、海外屬地馬約特島和法屬蓋亞那為“橙色區域”外,其余地區均為疫情較輕的“綠色區域”。

  羅馬尼亞總理奧爾班28日晚宣布,該國將于6月1日開始實施第二階段放松新冠疫情管控措施,包括恢復餐飲業露天營業、居民在國內出行不再受限制等。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8日晚宣布,該國將從6月1日起放松首都馬尼拉、第三大城市達沃等多地的嚴格社區隔離政策,實施一般性社區隔離政策。

  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頌薩28日在曼谷表示,泰國政府已決定于7月1日取消所有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而採取的商業活動禁令。

  據德國媒體28日報道,法蘭克福市一所教堂5月10日的一場禮拜活動已導致約200人感染新冠病毒。報道説,共有約180人參加了這場禮拜活動。此前該教堂新聞發言人表示,活動遵守了保持社交距離和其他衛生規定。但當地媒體援引一份報告説,參加禮拜的一些人沒有按規定佩戴口罩。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鬱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截至當天11時,與某大型電商物流倉庫聚集性感染有關聯的確診病例累計已達82例,其中63人為物流倉庫工作人員,其余19人因與確診患者有過密切接觸而受到感染。

  澳大利亞西澳大利亞州衛生部門28日表示,在該州弗裏曼特爾港停靠的“科威特”號貨船上,又有6名船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使船上確診患者增至12人。科威特船籍的牲畜運輸船“科威特”號22日從中東抵達弗裏曼特爾港,船上共有48名船員。

  涉華動態

  中國赴阿爾及利亞抗疫醫療專家組28日結束任務,當天從阿首都阿爾及爾前往蘇丹。阿外交部亞洲-大洋洲司司長古納德向專家組表示感謝。他説,中國專家組在指導阿爾及利亞防控新冠疫情方面做出了許多努力,有助于阿爾及利亞早日戰勝疫情。

  中國人民解放軍28日向黎巴嫩軍隊援助一批抗疫物資,主要包括醫用口罩、護目鏡和防護服等。黎軍司令約瑟夫·奧恩對中方援助表示感謝,強調這有助于支援黎軍的抗疫努力。他説,這次援助將成為兩軍友好合作新的裏程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全球疫情簡報:多國放松新冠疫情管控措施 聚集性感染風險仍高-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8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