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塔尼亞胡稱不會賦予生活在約旦河谷巴勒斯坦人以公民身份
2020-05-29 12:0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28日電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8日在接受以媒體採訪時表示,生活在約旦河谷地區的巴勒斯坦人不會擁有以色列公民身份。

  內塔尼亞胡説,以色列對約旦河谷地區實施主權後,位于該地區的巴勒斯坦城鎮和村莊將仍然是巴勒斯坦管轄的“飛地”,但其安全處于以色列的控制下。

  據以媒體報道,目前估計約有5萬至6.5萬巴勒斯坦人生活在約旦河谷地區。

  內塔尼亞胡25日曾表示,對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實施主權是新政府一項“首要任務”,以色列不能錯過“歷史性機遇”。

  針對以色列吞併巴勒斯坦被占領土的計劃,巴勒斯坦各政治派別領導人5月19日晚舉行緊急會議。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在會後發表講話説,從即日起,巴勒斯坦停止履行與美國和以色列達成的所有協議,以及基于這些協議的所有義務,其中包括安全義務。

  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28日公布所謂“中東和平新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包括承認以方對包括戰略要地約旦河谷在內約旦河西岸大約30%的土地擁有主權。“中東和平新計劃”無視巴勒斯坦方面關切,遭到巴方強烈反對,巴以地區緊張局勢再次升級。

  4月20日,以色列兩大政黨利庫德集團和藍白黨簽署聯合政府協議,其中包含一項條款,從7月1日開始推進吞併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的計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本月13日對以色列進行短暫訪問期間,呼吁加快推動所謂“中東和平新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49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