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新冠疫情危機需要所有人共同參與解決
2020-05-29 16:2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5月28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8日説,新冠疫情暴露了人類社會的脆弱性,它是一場全球危機,需要所有人共同參與解決。

  古特雷斯當天出席線上舉行的“新冠疫情期間及疫情後發展融資問題高級別活動”時指出,渡過疫情難關並使經濟更好地恢復需要大量資金。他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以及二十國集團為此採取的行動表示歡迎。

  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主席穆罕默德-班迪表示,新冠疫情對世界各地經濟和金融體係造成衝擊,許多發展中國家缺乏財政手段阻止新冠病毒蔓延,以及減輕疫情造成的社會和經濟後果。防止發展中國家陷入無序違約需要具體的建議和及時的行動。

  這場活動由古特雷斯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牙買加總理霍爾尼斯共同召集,主要議題包括增加全球流動性、解決債務脆弱性以及增加外部融資等。50多位國家元首及政府首腦線上參與探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聯合國秘書長:新冠疫情危機需要所有人共同參與解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