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願為裏約美好的未來而努力”——華人高中生為裏約貧民社區籌款抗疫側記
2020-05-29 21:0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5月28日電 通訊:“願為裏約美好的未來而努力”——華人高中生為裏約貧民社區籌款抗疫側記

  新華社記者趙焱 陳威華

  27日,一批200個“基礎生活籃子”運抵裏約熱內盧北區的馬累貧民社區,救助新冠疫情下生活陷入困境的居民。這批食品是4名在裏約上學的華人高中生募集善款購買的。

  奚楚蘅等4名高中生創立了慈善組織BeOne,通過這一平臺籌集善款,購買大米、麵粉、食用油等食品。第一批“基礎生活籃子”是他們用一周內募集到的2.5萬雷亞爾(約合3.25萬元人民幣)購買的。

  目前,巴西新冠疫情快速蔓延,累計確診病例已居全球第二。巴西衛生部28日報告累計確診病例近44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近2.7萬例。美麗的海濱城市裏約熱內盧成為巴西疫情最嚴重的城市之一。疫情衝擊下,馬累社區許多居民都沒有了收入,原本艱難的生活雪上加霜。

  為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裏約生活了近9年的高中生奚楚蘅與趙啟辰、王建喬、伍展鵬一起創立了BeOne。

  “我們願為裏約美好的未來而努力,為窮苦的孩子創造更好的環境,為因疾病失去家人的困難者送去溫暖。”4名高中生在BeOne網站主頁上發起了倡議。他們同時還在國外社交媒體和國內的微信、抖音等平臺注冊賬號,募集資金。

  4名高中生分工協作,或負責宣傳和資訊管理,或負責網頁設計和志願者管理,或負責採購等,並通過網絡媒體,動員身邊有意資助裏約貧困居民的朋友。他們的善舉,得到了同學家長和親朋好友的支援,還贏得許多國內朋友積極響應。

  為滿足國內朋友的捐助心願,他們開通了微信和支付寶收款方式。募得的資金依據當日匯率兌換成巴西當地貨幣雷亞爾。

  馬累社區文化中心主任阿曼多·普拉澤雷斯負責接收社會力量對社區的捐贈,也承擔社區有需求居民的登記。普拉塞雷斯對新華社記者表示:“我從沒有想到,我們這樣一個社區竟然能夠跟遙遠的中國有這麼多的聯繫,真心感謝中國的朋友們!”

  趙啟辰告訴記者,當看到BeOne網站上巴西朋友的鼓勵留言,感謝中國雪中送炭,甚至看到有人為之前有過錯誤的言論而道歉時,她就十分開心。

  趙啟辰説:“巴西和中國相隔萬裏,有些人難免會被一些惡意的言論所誤導,但在這種艱難的時刻,我們都應該放下顧慮,盡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展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友善。我們的捐贈會一直持續到裏約情況好轉,期待重新回到那個大家能夠一起在沙灘上歡歌的裏約。”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通訊:“願為裏約美好的未來而努力”——華人高中生為裏約貧民社區籌款抗疫側記-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