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黎維和女軍官首獲聯合國軍事性別平等倡導人榮譽
2020-05-29 22:4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貝魯特5月29日電(彭希 李明桂)在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29日舉行的國際維和人員日紀念儀式上,中國女軍官、聯黎司令部戰鬥工程處參謀辛源獲頒聯合國軍事性別平等倡導人獎榮譽證書。

  紀念活動在黎巴嫩南部納古拉鎮的司令部廣場舉行,聯黎部隊司令德爾科爾專門為辛源頒發榮譽證書。

  德爾科爾説,在國際維和人員日,為來自中國的女軍官辛源頒發軍事性別平等倡導人獎榮譽證書,是對她在艱苦危險的掃雷工作中體現出的專業敬業精神的肯定和褒獎,她是聯黎部隊全體女性維和人員的優秀代表。

  辛源説:“作為中國維和女軍人的一員,能夠在國際維和人員日獲得這項榮譽,不僅是對我個人工作的肯定,更是對所有中國維和女軍人所做貢獻的認可。我們和所有中國維和人一起,為維護世界和平而來,始終做世界和平的維護者、建設者,希望在促進世界和平的使命征程中,更好發揮女軍人的獨特作用。”

  聯合國軍事性別平等倡導人獎于2016年設立,旨在對在促進聯合國有關推動女性、和平和安全的第1325號決議中作出突出貢獻和努力的維和人員進行表彰。辛源是聯黎部隊向聯合國總部提名的唯一人選,也是首位獲得此項榮譽的中國維和女軍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中國赴黎維和女軍官首獲聯合國軍事性別平等倡導人榮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