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一名百歲老人感染新冠後痊愈
2020-05-29 07:2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智利一名年歲過百的女性先前感染新冠病毒,經過28天隔離治療後痊愈,成為這個南美洲國家最年長的新冠治愈病例。

  智利國家老年人服務局27日發布聲明説,今年7月將年滿112歲的胡安娜·蘇尼加自2014年起入住首都聖地亞哥一家療養中心,是中心25名新冠病患之一。

  蘇尼加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被安置到中心內一間隔離病房,接受28天治療,本月10日康復。國家老年服務局主管抗疫策略的巴勃羅·皮薩羅説,療養中心針對確診病例採取“降低居住者密度”措施。

  皮薩羅説,“一些人被家屬帶回家,一些人被另外安置到療養中心其他地方”,蘇尼加得以“在更好狀態下”應對病毒。

  療養中心主管瑪麗亞·帕斯·索爾多説,蘇尼加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但幾乎沒有症狀。除了呼吸道問題,老人的身體大體健康。

  智利27日將聖地亞哥大區隔離舉措有效期延長至6月5日,當天報告過去24小時全國新增病例達4328例,累計病例總數升至82289例。智利新冠病例總數目前在拉丁美洲國家中排第三高,居巴西、秘魯之後。(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3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