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聖多美和普林西比
2020-06-01 16:2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5月31日電(記者王松宇)聖多美消息: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5月31日抵達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聖普)首都聖多美,協助當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國駐聖普大使王衛與聖普官員赴機場迎接。

  王衛表示,在聖普全力抗擊疫情之際,中國政府積極回應聖普領導人呼吁和聖普政府請求,緊急派出抗疫醫療專家組。中國專家組的到來承載了中國人民對聖普人民的濃濃兄弟情誼,更是落實共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倡議的具體行動。在聖普期間,中方專家組將在聖多美、普林西比兩島工作,與聖普方同行以及世衛組織援聖普人員交流分享中方抗疫經驗做法,努力為聖普戰勝疫情作出中國貢獻。

  聖普外長平托代表聖普政府熱烈歡迎中國醫療專家組,並向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表示誠摯感謝。平托強調,在聖普疫情仍處上升階段之際,中國向聖普派出抗疫醫療專家組,充分展現了兩國之間的友誼,是兩國合作的最新成果。相信兩國抗疫團隊的交流合作將有力增強聖普現有抗疫力量,幫助聖普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準。

  本次專家組由中國國家衛健委組建,河北省衛健委選派,由傳染病學、呼吸科、重症醫學科、護理、傳統醫藥、醫學檢驗和影像、感染控制、公共衛生等領域共12名專家組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06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