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希望美方正視並認真傾聽非洲的正義呼聲
2020-06-01 22:3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記者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日表示,非洲國家和人民在種族歧視問題上曾遭遇過慘痛不幸,中方對非洲的正義呼聲表示聲援和支援,願同非方一道,堅定反對一切形式的種族歧視行為以及煽動種族歧視和仇恨的言論。

  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穆薩·法基·穆罕默德5月29日發布聲明,譴責美國白人警察粗暴執法涉嫌致死一名非洲裔美國人。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説,非洲國家和人民在種族歧視問題上曾遭遇過慘痛不幸,一直為反對種族歧視與隔離不懈抗爭。非盟和非洲國家領導人紛紛就美國當前有關事態發出反對種族歧視的正義呼聲,代表了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希望美方正視並認真傾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外交部:希望美方正視並認真傾聽非洲的正義呼聲-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