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疫情期間,我們從中國學習了很多”——訪以色列希伯來大學醫學院院長耶胡達
2020-06-02 13:5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6月1日電  專訪:“疫情期間,我們從中國學習了很多”——訪以色列希伯來大學醫學院院長耶胡達

  新華社記者尚昊 陳文仙

  以色列在應對新冠疫情中取得較好成績的原因之一就是,“疫情期間,我們從中國學習了很多”,以色列希伯來大學醫學院院長迪娜·本·耶胡達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耶胡達對中國在此次疫情中的表現印象深刻。她認為,中國的醫生和科學家們“足夠明智和負責任”,及時公布資訊,幫助了世界上的許多人並挽救了許多生命,“很了不起”。

  耶胡達表示,在抗擊疫情方面,科學界現在已經有“解決方案的初步跡象”,但“全世界科學家必須謙虛,病毒仍然比我們強大,戰鬥還沒有結束”。

  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耶胡達所在的希伯來大學醫學院圍繞抗體、疫苗、病毒檢測方法等開展了多項研究。耶胡達認為,應該學習中國經驗,“因為中國是第一個應對疫情的國家,有許多我們沒有的知識”。

  耶胡達説,在此次應對新冠疫情的過程中,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國研究的力量,“我們真的感到今天的中國在研究方面處于世界前列”。她介紹,希伯來大學醫學院近期已與浙江大學醫學院開始了博士生交換合作項目,將會有更多中國和以色列研究人員開展合作。

  據耶胡達介紹,目前,希伯來大學醫學院正在籌建一個國家級的BSL-3實驗室,並將與上海交通大學合作開展新冠病毒的研究;下一步,希伯來大學醫學院還將與浙江大學醫學院合作搜集大數據,以了解不同患者之間的差異,利用大數據來抗擊疾病。

  耶胡達認為,在應對疫情方面,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單打獨鬥,她希望看到越來越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合作,也希望以色列能夠成為一個重要的合作夥伴。“在合作中,我們收獲了很多,也希望能夠有更多的貢獻。”她説。

  展望未來,耶胡達表示,人類必須從此次疫情中總結經驗、吸取教訓,不僅僅在生物學和醫學方面,也包括其涉及的社會影響、心理影響和經濟影響等方面,必須討論和思考如何避免下一次疫情大流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