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外長説美國制裁是反人類罪行
2020-06-03 12:5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6月2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美國2日宣布制裁運送委內瑞拉原油的4家國際航運公司,委內瑞拉外長阿雷亞薩當天就此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美國此舉是反人類罪行。

  阿雷亞薩表示,美方企圖切斷委汽油進口渠道,導致委民眾“無油可用”,同時阻止委出口原油,使委喪失進口藥品、醫療用品、食品和生産原料的能力,美方因此犯下嚴重反人類罪。

  2019年起,美國不斷對委內瑞拉施壓,禁止其他國家個人或法人進口委原油。今年4月,美國以“禁毒”為名向委內瑞拉領海附近派遣軍艦,委政府説美國在對委實施海上封鎖和軍事威脅。

  委內瑞拉政府多次要求在疫情期間取消對委經濟制裁,並強調委作為主權國家,擁有與其他國家進行自由貿易的權利,不應受外界干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6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