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醫療專家組走訪秘魯部隊醫院
2020-06-03 13:1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6月2日電(記者張國英)受秘魯國防部邀請,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分別于1日和2日前往秘魯海、陸、空三軍的部隊醫院參觀,全面了解該國軍隊衛生體係新冠疫情期間的救治情況,並與3家醫院的醫護人員分享治療經驗。

  中國專家組首先參觀了秘魯空軍醫院。自疫情爆發以來,該院共收治新冠患者近300名,其中治愈136例,死亡44例。醫護人員向前來參觀指導的中國專家提出許多關于新冠治療、防護以及用藥等方面的問題。

  之後,中國專家組又先後前往秘魯海軍醫院和陸軍總醫院參觀,與院方負責人,以及感染科、ICU、精神心理科等科室主任及醫生就新冠疫情防治進行了交流。

  中國專家組組長郭怡説,專家組了解到秘魯部隊醫院實驗室的檢測能力,認為秘魯在核酸檢測能力方面具有可拓展空間,他們將針對這些情況做更多調研,及時向秘魯政府提出建議。

  中國向秘魯派遣的抗疫醫療專家組5月23日抵達利馬。這是中國政府向拉美派出的第二個醫療專家組。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4名成員來自廣東省,其中包括呼吸與危重症醫學、感染管理和神經內科等領域的專家。據悉,專家組還將于近日赴首都以外省份進行調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68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