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數超15萬 多國推遲復課
2020-06-03 13:2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坎帕拉6月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日發布數據顯示,非洲各國已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152442例,累計死亡4344例,累計治愈63661例。由于確診病例數不斷增加,非洲多國推遲學校復課時間。

(圖表)〔國際疫情〕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數超15萬

圖表: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數超15萬 新華社發 李棟 制圖

  目前,疫情較為嚴峻的非洲國家包括南非、埃及、尼日利亞、阿爾及利亞、迦納和摩洛哥。綜合考慮確診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情況,北非是整個非洲大陸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地區,然後依次是西部和南部非洲地區,東部和中部非洲地區受疫情影響相對較輕。

  2日新增確診病例較多的非洲國家包括南非、南蘇丹、迦納和吉布地,當天新增病例數分別為1455例、323例、227例和210例。此外,塞內加爾新增97例,埃塞俄比亞新增87例,毛里塔尼亞新增80例,科特迪瓦新增73例,肯尼亞新增72例,莫三比克新增53例。

  南非政府原定6月1日允許學校復課,但遭到教師聯盟反對,認為學校準備並不充分。南非基礎教育部近日宣布,將復課時間推遲一周。

  由于塞內加爾南部一些教師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塞內加爾教育部近日緊急通知,原定于6月2日開始的畢業班復課計劃推遲。

  烏幹達總統穆塞韋尼1日晚宣布,學校繼續停課至7月1日,取消本學期考試。烏教育機構取消原定從6月4日開始的畢業班復課計劃,畢業班考試時間安排在今年年底,具體開學時間將視疫情防控情況確定。

  迦納政府部門2日説,政府將為本月中旬復課的學生免費發放口罩。為減低感染風險,迦納學校將禁止探視、集會等活動。迦納總統阿庫福-阿多呼吁各學校加強防疫,在校內保持社交距離。

  馬利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長穆罕默杜·法芒塔近期宣布,馬利畢業班學生于6月2日復課,但僅限于小學、中學、技術和職業教育學校的畢業生,其他年級預計9月1日復課。師生在校期間需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執筆記者:張改萍;參與記者:呂天然、郭駿、吳長偉、邢建橋、喬本孝、李斯博、高竹、王守寶、趙宇鵬、聶祖國、楊臻、荊晶、楊孟曦、許正、鄭揚子、文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數超15萬 多國推遲復課-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8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