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將另覓他州舉行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
2020-06-03 14:2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總統特朗普2日説,將另覓他州召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以保證大會能按新冠疫情爆發前的預期規模舉行。

  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原定8月24日至27日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舉行。特朗普2日在社交媒體上指責主政北卡羅來納州的民主黨籍州長庫珀不允許大會按原有規模舉行,使得共和黨不得不另覓他州舉辦大會。

  庫珀則在社交媒體上回應説,疫情期間,保護公眾健康和安全是北卡羅來納州的優先事項,但共和黨方面一直不同意縮小會議規模和做出改變。

  據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曾于5月底與庫珀通話,他堅持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按傳統方式舉行,不減少出席人數,與會者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離。庫珀已于2日早些時候正式致信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克丹尼爾説,考慮到公共健康和安全,大會的召開需滿足防疫條件,北卡羅來納州“不太可能在8月底舉行一場允許1.9萬人參加的大會”。

  美國主要政黨的全國代表大會每4年召開一次,在總統選舉年舉行,會上提名本黨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討論並通過本黨競選綱領等,是兩黨競選造勢重要節點。

  盡管共和黨、民主黨兩黨預選仍在陸續舉行,但特朗普和前副總統拜登已分別鎖定共和、民主兩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受疫情影響,民主黨已將全國代表大會從7月底推遲到8月中下旬舉行。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日晚,美國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83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0.6萬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06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