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連續12天無新增確診病例 有望進一步放松限制
2020-06-03 15:5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6月3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衛生部3日宣布,新西蘭已連續12天無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新西蘭總理阿德恩當天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新西蘭抗疫表現超過預期,內閣接下來開會商討後有望批準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從10日開始下調新冠疫情防控響應級別至一級。

  新西蘭從3月26日開始進入最高疫情防控響應級別四級響應模式,近來隨著疫情趨緩,級別逐步調低。

  據介紹,下調至一級意味著新冠疫情在新西蘭得到控制,但孤立的家庭內傳播仍可能發生。在此級別下,之前所有針對企業的限制規定,比如酒店接待業需要保持桌與桌之間距離的規定等都將取消;教堂、體育館、社區體育中心的活動以及任何規模的葬禮都可以恢復;飛機上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社交距離要求也將取消。不過,政府仍會實施邊境管控措施,以降低輸入性病例的風險。

  據新西蘭衛生部3日公布的疫情數據,該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仍為1504例,累計死亡22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6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