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駁斥所謂“世衛組織對中國抗疫透明度不滿”:與事實嚴重不符
2020-06-03 21:5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記者伍岳)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日駁斥了美國媒體稱“世衛組織1月份曾對中國政府抗疫的透明度表達不滿”的説法,表示有關報道與事實嚴重不符。

  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1月3日,中國在還不清楚造成疫情的病原體是什麼時就通報了世衛組織以及其他國家,稱之為“不明原因的肺炎”。1月7日,中國疾控中心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並在專家論證後于1月9日通報世衛組織和相關國家。1月12日,在經過科學嚴謹比對確認後,中方把病毒基因序列正式通報、分享給世衛組織,並且把整個基因序列上傳到世衛組織全球共用數據平臺。“中國的抗疫行動對全世界公開,時間經緯清清楚楚,事實數據一目了然,經得起時間與歷史的檢驗。”

  他説,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原則,一直與世衛組織及其在華代表處保持著密切、良好的溝通與合作。中方也願意繼續以實際行動支援世衛組織為國際抗疫發揮領導作用,繼續同包括世衛組織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攜手抗擊疫情,共同為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作出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外交部駁斥所謂“世衛組織對中國抗疫透明度不滿”:與事實嚴重不符-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070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