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經濟論壇宣布2021年年會主題為“世界的復興”
2020-06-03 23:2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6月3日電(記者淩馨 杜洋)總部位于日內瓦的世界經濟論壇3日宣布,世界經濟論壇2021年年會主題為“世界的復興”。屆時,年會將以線下和線上兩種方式進行。

  第51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將于2021年1月舉行。世界經濟論壇在3日發布的新聞公報中介紹,“世界的復興”這一目標將致力于共同迅速地建立起世界范圍內經濟和社會體係的基礎,以塑造一個更加公平、更可持續和更具韌性的未來。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屆時將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線下會議十分重要,它將向全球釋放走出新冠疫情危機、重新著眼于建設未來的信號。世界經濟論壇將和瑞士政府一道,盡一切所能保證社交距離,確保會議安全。

  出席當天年會主題視頻發布會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疫情作為一場人類的悲劇敲響了警鐘。在疫情後的復興中,須建立更加平等、包容、可持續和更有韌性的經濟和社會,以應對流行病、氣候變化和其他全球性變化。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也在同一場合表示,疫情可能加劇不平等,但如果能照顧到最弱勢群體的利益,讓更多人公平地享受發展機會和教育資源,那麼疫情後的世界將會更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7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