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印度新冠確診病例數破20萬 中、南美洲國家疫情堪憂
2020-06-04 11:1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 3日全球疫情簡報:印度新冠確診病例數破20萬 中、南美洲國家疫情堪憂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3日10時(北京時間3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93246例,達到6287771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3621例,達到379941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4日8時07分,全球確診病例達6393956例,死亡病例為383318例。美國確診病例達1849852例,死亡病例為107099例。

  新聞事件

  印度衛生部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該國較前一日新增確診病例8909例,為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確診總數也突破20萬例。印度已實施全國封鎖兩個多月,但印度專家認為疫情高峰尚未到來。

  世界衛生組織3日對新冠疫情在中、南美洲許多國家加速蔓延表示擔憂,建議這些國家將其他國家的成功經驗和知識與當地情況結合,採取全面、持續的抗疫措施。

  德國政府3日決定,將從本月15日起取消針對歐盟除西班牙外其他成員國的旅行警告。

  隨著新冠疫情進一步趨緩,意大利3日起開放本國跨大區旅行,並允許歐盟和申根區國家以及英國遊客不受限制入境。

  芬蘭國家衛生與福利研究所2日表示,初步研究結果顯示,污水中的新冠病毒核糖核酸含量基本可以反映病毒在特定地區的傳播情況。

  伊朗新增確診病例已連續兩天突破3000例大關,為4月以來最高,表明疫情出現了明顯反彈。伊朗衛生部副部長哈裏奇近日表示,由于人們疏于保持社交距離,增加了非必要出行,衛生規范執行松懈,確診和死亡病例又有所增加。

  新西蘭衛生部3日宣布,新西蘭已連續12天無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新西蘭總理阿德恩當天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新西蘭抗疫表現超過預期,內閣接下來開會商討後有望批準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從10日開始下調新冠疫情防控響應級別至一級。

  截至2日拉美地區已有10個國家的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萬例,其中巴西、秘魯和智利超過10萬例,墨西哥接近10萬例,抗疫形勢十分嚴峻。為應對疫情,智利增加醫療資源,古巴繼續實施嚴格隔離措施。

  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非洲各國已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152442例,累計死亡4344例,累計治愈63661例。由于確診病例數不斷增加,非洲多國推遲學校復課時間。

  涉華動態

  蘇丹主權委員會主席布爾漢2日表示,他代表蘇丹政府對中國醫療專家組的到訪並積極協助蘇方抗疫表示熱烈歡迎。布爾漢當天會見中國駐蘇丹大使馬新民時説,中國是第一個向蘇丹派出抗疫醫療專家組的國家,蘇方對中國政府和人民的幫助深表感謝,將永遠銘記中方的深厚情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07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