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非制造業5月份繼續萎縮
2020-06-04 11:4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3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供應管理學會(ISM)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5月份美國非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環比上升3.6點至45.4點,但仍低于榮枯線,顯示多數服務相關行業繼續萎縮。

  從分項指標來看,5月份商業活動指數環比大幅增長15點至41點,新訂單指數上升9點至41.9點。同時,物價指數環比微升0.5點至55.6點。不過,5月份就業指數僅上升1.8點至31.8點,仍處于歷史低位。

  當天美國自動數據處理公司公布的數據顯示,5月份服務部門共削減196.7萬個就業崗位,顯示疫情對服務業打擊尤為嚴重。

  ISM非制造業調查委員會主席安東尼·涅韋斯認為,非制造業企業仍然對疫情的持續影響感到擔憂,不少受訪企業希望或計劃恢復業務。

  ISM此前公布的數據顯示,4月份美國非制造業PMI為41.8點,是該指標自2009年12月以來首次跌到50點下方。非制造業PMI以50點為分水嶺,高于50點意味著行業擴張,低于50點則代表行業萎縮甚至衰退。

  疫情對美國經濟衝擊巨大。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國經濟下滑5%。其中,反映企業投資狀況的非住宅類固定資産投資較前一季度下滑7.9%。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7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