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2000名志願者參加新冠疫苗試驗
2020-06-04 12:3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6月3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據巴西當地媒體3日報道,已有2000名巴西人報名參加了英國牛津大學開發的一種新冠病毒疫苗的臨床試驗,這是這種候選疫苗首次在英國之外的國家進行人體測試。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已批準了這項疫苗測試,測試將在裏約熱內盧和聖保羅兩座城市展開。研究人員説,如果新冠病毒傳播能力強,這一研究可能在2個月後就可積累到足夠的數據判斷疫苗的功效;如果新冠病毒傳播能力下降,試驗可能需要長達6個月才能獲得結果。

  參與這一項目的利物浦熱帶醫學院負責人、巴西籍科學家達妮埃拉·費雷拉説:“要證明疫苗的有效性,需要更多志願者來接觸病毒,因此在巴西的測試將更為有效。”

  巴西目前疫情形勢仍然嚴峻,據巴西衛生部3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該國目前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584016例,累計死亡32548例。

  巴西國內也有兩項新冠病毒疫苗研究已經展開,但均在動物實驗階段。聖保羅大學研發的是VLP(病毒樣顆粒)疫苗,該校免疫學家古斯塔沃·卡布拉爾介紹,使用VLP來刺激免疫係統,從而産生抗體,此前在研發其他疫苗時也採用過這種研發思路。

  另一項研究是巴西國家疫苗科技學院主導的,研究小組協調人裏卡多·加奇內裏解釋説:“我們的技術是使用流感病毒作為疫苗載體,因此有可能産生出一種雙效疫苗,既可以預防流感病毒,也可以預防新冠病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7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