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數超15.8萬
2020-06-04 14:1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國際疫情〕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數超15.8萬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6月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非洲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已達158318例,累計死亡4508例,累計治愈67630例。

  目前,疫情較為嚴峻的非洲國家包括南非、埃及、尼日利亞、阿爾及利亞、迦納和摩洛哥。綜合考慮確診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情況,北非是整個非洲大陸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其次是西部和南部非洲地區,東部和中部非洲地區受疫情影響相對較輕。

  3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數較多的國家包括:南非新增1713例,累計37525例;迦納新增251例,累計8548例;剛果(金)新增169例,累計3494例;肯尼亞新增123例,累計確診2216例。

  由于疫情防控情況較好,突尼西亞政府3日宣布,全國從4日起進入新冠疫情防控的最後一個階段,同時解除部分防疫限制措施,全國交通將恢復正常,省際往來不再受限制;全國所有宗教場所、酒店和旅館從4日起可對外開放,行政機構的活動完全恢復;封閉場所可按50%的接待能力對外開放。目前,該國累計確診1087例。

  盧安達總理辦公室3日淩晨發表聲明説,內閣2日批準恢復大部分省際交通和摩托車客運。

  奈米比亞總統根哥布3日為該國首個新冠肺炎救治隔離中心揭牌。該中心由中國企業承建,在兩周內完工,位于首都溫得和克的中心醫院內,有12個床位和相應配套齊全的治療設備。

  經總統布哈裏批準,尼日利亞自6月2日起進入放松防疫限制措施第二階段,為期4周。這一階段主要措施包括:在進一步評估前,酒吧、健身房、電影院、夜店、公園都將繼續關閉,所有學校繼續停課;6月21日起,恢復國內航班;宵禁時間從先前每晚8時至次日清晨6時,調整為每晚10時至次日淩晨4時;除農産、石化、工業制成品和必需服務業外,禁止人員跨州流動等。

  塞拉利昂政府日前宣布,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有關部門將確保這一規定強制實施。(執筆記者:李斯博;參與記者:高竹、呂天然、郭駿、吳長偉、邢建橋、楊臻、荊晶、許正、聶祖國、趙宇鵬、張改萍、王松宇、王守寶、張玉亮、楊夢曦、鄭揚子、黃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07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