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杜羅有意訪伊簽多項協議
2020-06-04 07:2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1日宣布不久將訪問伊朗,與伊方簽署能源、軍事等多個領域的合作協議。

  馬杜羅當天在全國電視講話中説,一旦“(新冠)疫情狀況允許”,他將很快訪問伊朗,出席高級別會談,簽署一係列合作協議,涉及能源、金融、軍事、農業、科技和醫療衛生保健等領域。他沒有説明訪伊具體日期。

  馬杜羅説,他“必須親自感謝伊朗民眾”。這可能指伊朗近期向委內瑞拉運送汽油一事。

  伊朗和委內瑞拉都受到美國制裁。委內瑞拉媒體報道,由于美方制裁和封鎖,委內瑞拉無法生産足夠汽油供應國內市場。

  伊朗“財富”號等5艘油輪3月中旬從伊朗出發,向委內瑞拉運送153萬桶汽油和相關化學制劑,有望緩解委內瑞拉汽油短缺。截至6月1日,這5艘油輪全部順利抵達委內瑞拉。

  美國去年初起支援自封“臨時總統”的委內瑞拉反對派要員胡安·瓜伊多,試圖以經濟制裁切斷委內瑞拉政府石油收入。美方今年4月起以“禁毒”為名派遣軍艦在委內瑞拉附近加勒比海域巡邏。

  美國先前威脅可能對伊朗油輪採取行動,伊朗政府予以嚴厲警告。委內瑞拉政府説,作為主權國家,委伊兩國有自由貿易權利,不容外國干涉。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阿巴斯·穆薩維1日早些時候説,如果委內瑞拉有需要,伊朗將向委方運送更多燃油。(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4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