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全球疫苗峰會呼吁攜手合作 東京奧運會將成“縮減版”
2020-06-05 11:1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 4日全球疫情簡報:全球疫苗峰會呼吁攜手合作 東京奧運會將成“縮減版”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4日10時(北京時間4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29281例,達到6416828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842例,達到382867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5日6時33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6591933例,死亡病例為388612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1870156例,死亡病例為108051例。

  新聞事件

  由英國首相約翰遜在英國線上主持的全球疫苗峰會視頻會議當地時間4日13時(北京時間4日20時)左右開始。峰會呼吁各國政府和國際組織攜手合作,籌集資金支援疫苗接種,共同抗擊疾病,挽救生命。

  4日,日本多方面消息顯示,東京奧運會將成為一屆“縮減版”的奧運會:觀眾將大幅度減少、奧運會和殘奧會開閉幕式將合並、服務水準降低。此外,組委會還將對運動員、媒體記者、志願者和所有觀眾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歐洲中央銀行4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決定將應對新冠疫情的緊急資産購買計劃規模由7500億歐元擴大至1.35萬億歐元,購債至少持續至2021年6月。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指出,受疫情影響,歐洲央行下調了歐元區通脹預期。在此背景下,擴大緊急購債規模使歐洲央行整體的貨幣政策立場更加寬鬆,以支援實體經濟。

  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4日宣布,受疫情影響,原定于7月14日舉行的香榭麗舍大街國慶節閱兵式取消,慶典儀式將在協和廣場舉行。今年的慶典儀式包括飛行表演、向抗擊疫情的醫護人員致敬等環節。

  意大利新冠疫情應急委員會特別專員阿爾庫裏4日表示,該國為即將到來的高中畢業考試準備了520萬個口罩,以確保考生及相關人員安全。

  東盟各國經濟部長4日召開應對新冠疫情特別視頻會議,就加強經濟合作與供應鏈對接等議題達成共識。

  伊朗衛生部4日宣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新增確診病例3574例,是疫情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由于疫情反彈,伊朗政府表示正在考慮重新收緊防控。

  吉爾吉斯斯坦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4日發表新聞公報説,吉國內各機場本月15日將做好迎接國際航班的準備工作,復航的具體事宜將由吉政府另行決定。

  涉華動態

  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4日向敘利亞捐贈一批防疫物資,包括醫用防護服、口罩、護目鏡、消毒用品等。敘利亞衛生部部長助理艾哈邁德·赫萊法維對中方援助表示感謝。他説,敘方高度稱讚中方援助,重視雙方在應對疫情中的溝通協調。“中國向世界上很多國家提供了醫療援助,這是大國風范的有力體現。”

  赤道幾內亞總理奧巴馬·阿蘇埃3日在首都馬拉博會見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並表示感謝。他同時高度評價中國與非洲在抗擊新冠疫情方面的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07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