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將中國相關機構和個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應詢發表談話
2020-06-05 20:5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 商務部網站5日發布消息,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將中國相關機構和個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應詢發表談話。

  有記者問:美國商務部于當地時間6月5日發布公告,將24個所謂“支援中國軍用採購”的機構和個人、9家所謂“侵犯新疆人權”的中國機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美方再次以所謂“涉軍”和“人權”為由,將33個中國相關企業、大學、研究機構和個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説,美方多次以所謂國家安全為由,濫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動用國家力量打擊他國企業,對國際經貿秩序造成嚴重破壞,對全球産業鏈供應鏈安全造成嚴重威脅。這不利于中國,不利于美國,也不利于整個世界。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還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錯誤做法,並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將中國相關機構和個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應詢發表談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08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