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試驗用高壓輸血氧合療法輔助治療新冠感染者
2020-06-05 23:4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5日電據莫斯科市政府網站5日消息,位于莫斯科的“斯克裏弗索夫斯基”急救科研所正對新冠病毒感染者試驗性使用高壓輸血氧合療法,俄專家認為這種輔助治療方法可緩解感染者症狀。

  研究人員已用這種療法對25名新冠病毒感染者進行了108次治療。該療法的基本方式是在高氣壓環境下,為感染者輸入含氧量很高的血漿,保障其血氧飽和度。在與高氣壓下通過氧氣面罩吸氧、正常氣壓下輸血氧合療法等治療組對比後,高壓輸血氧合療法治療組效果相對更佳。

  該機構專家介紹,高壓輸血氧合療法可幫助感染者減少呼吸困難症狀,增進抗病毒治療效果。這一試驗性治療的目標是努力避免感染者的病情發展到需要使用呼吸機的地步。

  俄專家還表示,高壓輸血氧合療法此前曾用于治療顱腦損傷、某些炎症和病毒性疾病等,將其用于輔助治療新冠病毒感染者在俄尚屬首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8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