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表示將關閉朝韓聯絡辦公室
2020-06-06 12:1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平壤6月6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統一戰線部發言人5日發表談話,批評“脫北者”從韓國往朝鮮方向散布反朝傳單以及韓方對此事的應對處理,表示將關閉位于開城工業園區的朝韓聯絡辦公室。

  這名未具名的發言人表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4日發表談話,警告“脫北者”和縱容他們的韓國當局應該深刻反省事態的嚴重性和毀滅性後果。但韓國的做法根本看不到道歉的誠意,也找不到防控激化緊張局勢之舉的意志。

  發言人説,朝鮮早想採取關鍵性措施消除南方的種種挑釁,隔斷和摒棄與南方的接觸空間。第一步將要廢除在開城工業園區的朝韓聯絡辦公室,隨後將接連實施各種相應措施。

  據朝中社此前報道,金與正4日發表講話,批評韓國縱容“脫北者”從事敵視朝鮮的行為,稱若韓國當局未對自身的失當行為採取相應措施,説不定繼停止金剛山旅遊合作之後,朝方將會“拆掉已毫無用處的開城工業園區,或者關閉朝韓聯絡辦公室,或者廢除徒有虛名的北南軍事協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朝鮮表示將關閉朝韓聯絡辦公室-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08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