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數超17萬 部分國家持續放松管制
2020-06-06 12:4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6月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5日晚11時,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超過17萬例,達171206例;累計死亡4766例;累計治愈75083例。部分國家繼續放松限制措施,並提出經濟刺激方案,以減輕疫情對經濟和民生的影響。

  尼日利亞衛生部長奧薩吉·埃哈尼爾日前對媒體説,相關報告顯示,尼日利亞自疫情爆發以來在全國范圍內採取的各種限制性措施初步達到了預期成效,尼部分機場將從21日起陸續恢復國內航班,國際航班暫無復航時間,全國宗教禮拜場所將有序開放,但學校暫無讓學生返校的計劃。

  他説,在西非衛生組織的協調下,15個西非國家衛生部長日前召開疫情爆發後的首次視頻會議,討論人員跨境流動問題,並探討從中國等國家採購醫療物資的可行性。

  岡比亞政府日前發布公告,要求部分放松“公共緊急狀態”管制措施,主要內容包括全國所有市場可在指定時間段開放營業,開放宗教禮拜場所。公告強調,其他管制措施暫時不變,並將根據疫情發展評估是否進一步放松防疫措施。

  布基納法索政府5日説,過去兩周布基納法索沒有新增新冠死亡病例,衛生部門將繼續擴大篩檢范圍,加強入境旅客的篩檢及隔離。

  烏幹達政府近日公布了所有經濟刺激方案,為受新冠疫情影響的私營企業提供支援,措施包括:受疫情影響嚴重的企業可延期至9月繳稅,免除欠稅利息,加快增值稅退稅等。另外,受疫情影響,烏幹達政府將公職人員加薪計劃推遲至2023年實施。

  肯尼亞衛生部5日呼吁各郡加快改善衛生設備設施,隨時準備接收新冠病例;再次強調民眾應認真做到勤用肥皂和流水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在公共場所戴好口罩。

  國際社會繼續對非洲國家抗擊疫情施以援手。

  世界衛生組織5日與維德角政府簽署協議,將向維德角提供資金支援,用于提升維德角公共衛生實驗室的病毒檢測能力以及建立新的病毒檢測實驗室。世衛組織還向維德角派駐了一名專家,用于協助診治重症患者。

  尼日利亞政府5日宣布,該國已收到國際原子能機構捐贈的一批醫療物資,包括檢測試劑盒等。(執筆記者:郭駿;參與記者:荊晶、許正、張玉亮、張改萍、呂天然、邢建橋、王松宇、楊臻、肖玖陽、文浩、王守寶、聶祖國、喬本孝、吳長偉、趙宇鵬、鄭揚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08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