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美國示威遊行趨于平和
2020-06-06 14:0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芝加哥6月5日電  美國因弗洛伊德事件引發的抗議示威活動5日進入第11天。紐約、華盛頓、洛杉磯等地的示威遊行趨于平和,地方政府也採取措施緩和局勢。

  紐約州多地5日再次舉行示威遊行。過去兩日紐約市警察強制執行宵禁令,共逮捕了270名違反宵禁令的示威者。5日,一些示威活動組織者督促示威者到了宵禁時間就離開。

  在洛杉磯市中心市政大樓前,5日前來獻花悼念弗洛伊德,抗議種族主義的市民依然絡繹不絕。當天南加州幾個城市繼續舉行示威遊行,遊行規模小,過程平和。

  在首都華盛頓,500余名示威者5日晚冒雨舉行抗議活動。

  華盛頓市長繆裏爾·鮑澤5日寫信,請求美國總統特朗普“撤出所有的聯邦執法人員和軍事人員”。鮑澤説,她已解除了當地的緊急狀態,抗議示威很平和。至4日晚,當地警方已連續兩日沒有逮捕一名示威者。

  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弗洛伊德事件發生地,市政府5日召開緊急會議,經過投票一致同意立即對市警察局進行改革,禁止警察執法時使用“窒息控制”,要求警員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武力行為時立刻進行幹預。

  明尼阿波利斯市長雅各布·弗雷説:“還喬治(·弗洛伊德)公正不僅需要追究誰殺了他,更需要對從領導層至深層次結構性改革的問責。”(參與記者:徐靜、鄧仙來、高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綜合消息:美國示威遊行趨于平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8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