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巴西使館與巴方開展主題線上交流
2020-06-06 15:3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6月5日電(記者周星竹)中國駐巴西大使館5日同巴西主流智庫和媒體就“解讀中國兩會精神,凝聚中巴合作共識”開展主題線上交流。

  巴西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瓦加斯基金會、應用經濟研究院等多家智庫專家,巴西利亞大學、聖保羅州立大學、裏約州立大學等多所院校學者等90余人進行了線上交流。巴西環球集團、《聖保羅報》等20余家媒體記者參與連線。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當天重點解讀了2020年中國兩會精神,並表示面對疫情挑戰,中國政府制定了旨在紓困和激發市場活力的配套政策,將繼續把關注經濟發展品質、保障民生作為發展首要任務。中國經濟有能力克服疫情影響,繼續保持自身高品質發展,並為全球經濟復蘇注入動力。

  楊萬明指出,疫情撼動不了中巴經貿合作基礎牢、互補性強、潛力大的事實,期待兩國政府、企業、商會靈活交流方式,加強政策溝通,結合雙方疫後發展經濟規劃,在穩步推進現有重點合作項目的基礎上,拓展5G通信、清潔能源、現代農業、線上經濟等領域合作,推動雙邊合作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多位與會學者表示,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在此特殊背景下召開的中國兩會,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特別是中國政府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方面制定的戰略部署和具體舉措科學務實,向巴西和國際社會傳遞出中國經濟發展、社會民生將持續向好,對外開放、國際合作將繼續擴大等重要信號,中國的繁榮發展將提振世界經濟信心。

  巴西專家認為,中國抗擊疫情舉措有力、成效顯著,並予以巴西和國際抗疫無私援助,為全球抗疫貢獻了力量。深化巴中友好與合作是巴各界廣泛共識,拓展對華各領域務實合作對巴應對疫後發展挑戰至關重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08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