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華人社團出版徵文集聲援中國抗疫
2020-06-06 15:5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6月6日電(記者林昊 王大瑋)馬來西亞華人文化協會署理總會長羅秋雁在湖北新冠疫情爆發、武漢“封城”之後,今年2月推動發起一項徵文活動。近日,集錄的約130篇作品以《武漢,我們與您同在》為名成書出版。

  由馬來西亞華人作家協會、華人文化協會經辦的徵文活動,得到當地華文作家、寫作人的積極響應,短時間內共收到作品200多篇。這些作品以詩歌、散文、微型小説等體裁,讚揚了中國為控制疫情所採取的果斷行動,向戰鬥在一線的醫護人員致敬,同時展現出對最終戰勝疫情的信心。

  羅秋雁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篇篇作品都表達了馬來西亞寫作人對武漢和中國同胞的關心。中國的抗疫經驗是馬來西亞和全球很多國家應對疫情的寶貴財富。疫情發生以來,中國一直積極參與國際合作,與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國家分享資訊,展現了中國的真誠與合作精神。

  在羅秋雁看來,馬中兩國之間的情誼深厚。疫情在中國國內發生伊始,馬來西亞各界積極伸出援手。當馬來西亞的疫情進入嚴峻狀態時,中國也積極回饋,並派醫療專家組前來指導抗疫,分享專業知識和經驗。“我希望這種互相合作的精神能夠繼續伸延,帶動更多領域攜手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