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孟加拉國
2020-06-08 19:5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6月8日電(記者劉春濤)中國政府派赴孟加拉國抗疫醫療專家組8日抵達孟加拉國首都達卡。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李極明、孟加拉國外長穆明等到機場迎接。

  李極明在隨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的到來體現了中孟之間的深厚友誼。中孟未來還將在疫苗開發、生産等方面繼續深入合作。

  穆明表示,自疫情發生以來,中國給予孟加拉國非常多的幫助,兩國友誼進一步深化。中國醫療專家組是孟加拉國自疫情發生以來迎來的第一支外國援孟防疫專家團隊,感謝中方對孟加拉國長期以來的支援。

  專家組組長李文秀表示,此次中國赴孟抗疫醫療專家組由海南省精挑細選,素質過硬,成員包括呼吸、重症、感染、中醫、護理、公共衛生等10名專家,擁有一線抗疫經驗,並進行了充分的前期準備和模擬演練。

  據介紹,專家組在孟期間將深入一線,到定點醫院、定點隔離場所等地開展工作,與孟衛生部、疾控中心、醫學院校等以及一線醫務人員進行多種形式交流,分享中方在病例篩查、臨床診療、重症監護、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經驗。此外,專家組還將同在孟中資企業員工、華僑華人、留學生等進行多次視頻連線,進行防疫指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08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