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蘭經濟經歷嚴重衰退 比利時開啟第三階段“解封”
2020-06-09 10:2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8日電(記者潘革平)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三國8日分別報告新冠累計確診病例47739例、59348例和4040例。三國疫情繼續趨緩,盧森堡已連續兩周無新增死亡病例,荷蘭中央銀行8日表示該國正經歷嚴重衰退,而比利時當天開啟了第三階段“解封”。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8日發布公報説,過去24小時內荷蘭新增確診病例165例,累計確診47739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計死亡6016例。

  荷蘭央行8日發表的一份報告説,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荷蘭經濟將衰退6.4%,比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時的情況更加嚴重,荷蘭經濟一下退回到“5年前”的水準。

  比利時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8日發布公報説,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確診病例122例,累計確診59348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累計死亡9606例。新增確診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與前一天相比均有所下降。

  比利時第三階段“解封”措施8日起正式生效。咖啡館、餐廳、酒吧可重新營業,但要求餐桌間必須保持1.5米距離、每桌最多10人以及服務員需佩戴口罩等;文化、體育和宗教活動8日起恢復,民眾可在國內旅遊;擴大社交范圍,家庭成員可密切接觸的“朋友圈”人數由此前的每周4人增至10人。

  為配合第三階段“解封”,比利時政府6日通過一係列新扶持措施,包括將餐飲業中除酒水飲料以外部分的增值稅由此前的12%降至6%、到今年年底前將社會福利補助金每月增加50歐元等。

  比利時多地7日出現反對種族歧視的示威活動,其中首都布魯塞爾示威人數超過1萬,比利時多位醫學專家8日對此提出批評。比利時聯邦政府新冠事務發言人史蒂文·范古赫特説,新冠病毒還在傳播,強烈建議不要進行這樣的集會。所有生命都一樣重要,病毒並不會區分信仰或膚色。

  盧森堡政府8日發布報告説,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確診病例1例,累計確診4040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累計死亡110例。自5月25日以來,盧森堡一直未出現新增死亡病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9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