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統感謝中國醫療專家組協助抗疫
2020-06-09 14:5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6月8日電(記者王松宇)聖多美消息: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聖普)總統埃瓦裏斯托·卡瓦略8日在總統府會見中國援聖普抗疫醫療專家組,高度評價專家組工作,感謝中方協助抗擊新冠疫情。

  卡瓦略對中國政府和人民通過艱苦卓絕努力,在短時間內控制住國內疫情表示讚賞。他説,疫情肆虐時,中國迅速回應聖普求助,向聖普提供物資援助,並緊急派出抗疫醫療專家組。他代表聖普人民感謝中國專家組的工作,感謝中國人民在聖普人民困難時刻伸出援手。

  卡瓦略表示,中方專家深入一線指導防疫工作,毫無保留地分享中國抗疫經驗,培訓聖普醫務人員,並針對聖普抗疫工作提出寶貴建議,這將有力促進聖普完善公共衛生體係、提升疫情應對能力。相信在中國真誠幫助下,聖普一定能早日戰勝疫情。

  中國駐聖普大使王衛參加會見時表示,中國政府此次緊急選派專業領域廣泛、實戰經驗豐富的醫療專家馳援聖普,體現了中國人民對聖普人民的兄弟情誼,是中聖普全面合作夥伴關係的應有之義。

  中國援聖普抗疫醫療專家組5月31日抵達聖普首都聖多美,協助該國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專家組由國家衛健委組建、河北省衛健委選派,由傳染病學、呼吸科、重症醫學科、護理、傳統醫藥、醫學檢驗和影像、感染控制、公共衛生等領域共12名專家組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9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