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美國多地民眾繼續遊行集會抗議暴力執法
2020-06-09 15:1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美國華盛頓:抗議警察暴力執法活動持續

6月8日,美國華盛頓白宮附近的隔離圍欄上貼著“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抗議標語。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新華社紐約6月8日電  美國黑人弗洛伊德在警察暴力執法後死亡事件發生兩周之後,美國多個城市民眾仍在以更和平的方式公開集會抗議警察暴力執法,紀念弗洛伊德。

  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在周末舉行了大規模和平抗議之後,8日仍有數百人在洛杉磯市政廳附近舉行和平集會。人們在以鮮花、歌聲和祈禱紀念弗洛伊德的同時,繼續抗議警察暴力執法。

  來自基督教、猶太教、佛教和伊斯蘭教等不同宗教的神職人員為弗洛伊德和其他因遭受警察暴力而死亡的人祈禱。

(國際)(4)美國華盛頓:抗議警察暴力執法活動持續

6月8日,美國華盛頓白宮附近的隔離圍欄上貼著喬治·弗洛伊德的畫像。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當日,洛杉磯教師聯合會董事會以絕對多數投票支援取消洛杉磯校警部門。該聯合會與其他機構在洛杉磯市政廳外表達對“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的支援,要求把對警察局的預算轉移到其他社會服務項目上。

  8日,紐約州紐約市約有1000人在市政廳附近抗議,要求紐約警察係統立即改變政策,數百名市政府現任和前任工作人員加入抗議隊伍。隨後,參加抗議的人群遊行至布魯克林的卡德曼廣場公園並舉行和平抗議活動。

  在與紐約市相鄰的長島,當日下午舉行了多場與弗洛伊德案相關的抗議活動。盡管規模小于周末,但人們仍持續要求警察係統做出政策改變,沿路經過的汽車則以鳴笛表示支援。當晚8點,抗議活動仍在繼續。

  其中,在長島米尼奧拉鎮一個法院建築前,大約150人的抗議隊伍單膝下跪,為弗洛伊德默哀。

(國際)(5)美國華盛頓:抗議警察暴力執法活動持續

6月8日,美國華盛頓白宮附近的隔離圍欄上貼著抗議標語。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當日下午,群眾在新澤西州紐瓦克地區一個聯邦大樓前集會和遊行,抗議人群手舉“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和“擁有黑皮膚不是犯罪”等標語,並一路高喊口號。

  在弗洛伊德的家鄉得克薩斯州休斯敦市,當日下午有超過6000人冒著酷暑從各地趕到當地教堂來見弗洛伊德最後一面,表達對種族歧視的關切。弗洛伊德的葬禮將于9日在休斯敦舉行。

  5月25日,美國北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在拘捕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時用膝蓋持續壓迫他的頸部,弗洛伊德隨後死亡。這一事件先後在全美和其他國家引發抗議浪潮,4名涉案警察已被起訴,多地宣布減少對警察部門的預算。(參與記者劉亞南、高路、勞承躍)

(國際)(2)美國華盛頓:抗議警察暴力執法活動持續

6月8日,一名男子在美國華盛頓白宮附近手舉“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抗議標語。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國際)(3)美國華盛頓:抗議警察暴力執法活動持續

6月8日,美國華盛頓白宮附近的隔離圍欄上貼著抗議標語。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國際)(6)美國華盛頓:抗議警察暴力執法活動持續

6月8日,人們經過美國華盛頓白宮附近貼著標語的隔離圍欄。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國際)(7)美國華盛頓:抗議警察暴力執法活動持續

6月8日,一名男子在美國華盛頓白宮附近手舉“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抗議標語。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國際)(8)美國華盛頓:抗議警察暴力執法活動持續

6月8日,美國華盛頓白宮附近的隔離圍欄上貼著“永不忘卻”的抗議標語。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國際)(9)美國華盛頓:抗議警察暴力執法活動持續

6月8日,一名男子在美國華盛頓白宮附近手舉“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抗議標語。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相關連結:

  喬治·弗洛伊德:一名美國黑人的“呼吸簡史”

  抗議活動折射美國經濟社會問題

  綜合消息:美國民眾繼續舉行和平示威 國民警衛隊將從多個城市撤離

  多國民眾舉行反種族歧視遊行示威

  美國民眾繼續舉行遊行示威抗議種族歧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綜合消息:美國多地民眾繼續遊行集會抗議暴力執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9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