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病例超19.7萬例
2020-06-10 13:1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6月1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9日數據顯示,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到197313例,累計死亡5357例,治愈86338例。

  根據非洲疾控中心數據,非洲累計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依次為南非、埃及、尼日利亞和阿爾及利亞,確診病例均在萬例以上。迦納病例數達到約9900例。

  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區,南非單日新增確診病例2112例,累計確診52991例;剛果(金)新增確診病例153例,累計確診4258例;科特迪瓦新增114例,累計確診3995例。此外,塞內加爾、烏幹達、馬達加斯加、莫三比克、維德角、馬利、盧安達、馬拉維、津巴布韋、幾內亞、尼日爾和毛里塔尼亞等國當天都報告了新增確診病例。

  多國繼續根據本國疫情發展和國情採取相應的抗疫措施。

  多哥政府9日淩晨宣布,自當天起取消宵禁令和包括首都洛美在內的4座城市封鎖令,並要求在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

  津巴布韋政府宣布,考慮到本國疫情防控形勢,為防止疫情擴散,除大學畢業班外,各大中小學校新學期開學日期將從6月29日推遲至7月28日。津部分大學畢業班學生則已于6月8日開學。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表示,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衛國民生命。他呼吁南非國民遵守防疫規定,繼續做好基本預防措施。拉馬福薩還説,如有必要南非政府將在部分地區提升疫情響應級別,防止病例數快速增加。(執筆記者:呂天然;參與記者:肖玖陽、邢建橋、鄭揚子、張玉亮、荊晶、趙宇鵬、張改萍、聶祖國、文浩、王松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096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