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外長:以色列吞併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違反國際法
2020-06-10 23:1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德國外長:以色列吞併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違反國際法 

  6月10日,德國外長馬斯在耶路撒冷與以色列外長加比·阿什克納齊(不在畫面中)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新華社/基尼圖片社

  新華社耶路撒冷6月10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德國外長馬斯10日在耶路撒冷表示,以色列于7月1日起開始吞併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的計劃違反國際法,德國仍然支援“兩國方案”解決巴以問題。

  馬斯10日訪問以色列,並與以外長加比·阿什克納齊在耶路撒冷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馬斯當日重申了德國在巴以問題上的立場,並表示德國對以色列可能吞併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造成的後果感到擔憂。他表示,德國仍然致力于通過談判解決巴以問題,並支援所有旨在促進巴以間對話的倡議。他此次訪問是為了進一步了解以色列的計劃,但他拒絕透露德國或歐盟將如何應對。

  阿什克納齊表示,以色列尚未對吞併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做出任何決定”,呼吁德國待以色列決定後再做出回應。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馬斯此行還將訪問約旦,並與巴勒斯坦領導人舉行電話會議。有分析認為,德國將于7月1日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馬斯此訪旨在傳達歐洲對以色列吞併計劃的反對。

  4月20日,以色列兩大政黨利庫德集團和藍白黨簽署聯合政府協議,其中包含一項條款,即從7月1日開始推進吞併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的計劃。

  針對以色列吞併巴勒斯坦被占領土的計劃,巴各政治派別領導人5月19日舉行緊急會議。巴總統阿巴斯在會後發表講話説,從即日起,巴勒斯坦停止履行與美國和以色列達成的所有協議,以及基于這些協議的所有義務,包括安全義務。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隨後開始在上述兩地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巴勒斯坦堅持建立一個以1967年戰爭之前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09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