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部分地區將再度放寬疫情防控措施
2020-06-11 10:5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6月10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首相約翰遜10日宣布,政府將進一步放寬防控措施,包括將允許在英格蘭獨自居住的人士與另一戶人家來往,重新開放動物園和一些戶外景點等。

  約翰遜在當天的發布會上説,從這周末開始,英格蘭的獨居人士,包括有未成年孩子的單親家庭在內,將被允許與另一個家庭來往,但前提是這種來往只能是一對一,不是一對多;選好的來往家庭不能隨意更換,並且一旦其中一人出現新冠病毒感染症狀,這個社交圈中的兩戶家庭都要及時自我隔離。

  約翰遜説,從15日開始,政府將允許部分戶外景點和娛樂設施以及動物園重新開放,但都需要有相關措施確保人們可以保持社交距離。

  英國幾個地區在放寬防控措施的步調上並不完全一致,約翰遜宣布的措施只適用于英格蘭,而蘇格蘭等地的相關安排則由地方政府自行決定。

  英國衛生部10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24小時內新增死亡病例245例,累計死亡41128例;累計確診病例290143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英國部分地區將再度放寬疫情防控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