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蘇丹人民永遠會把這份恩情銘記于心”——記中國專家組助力蘇丹抗疫
2020-06-11 13:2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6月11日電 通訊:“蘇丹人民永遠會把這份恩情銘記于心”——記中國專家組助力蘇丹抗疫

  新華社記者馬意翀

  6月9日,蘇丹總統府,蘇丹衛生緊急事務高級委員會主席西迪克·塔烏爾在這裏舉行儀式,答謝中國援蘇丹抗疫醫療專家組全體成員。塔烏爾説,在過去兩周時間裏,專家組密集走訪蘇方有關醫療機構,與蘇方醫護人員分享抗疫經驗,並提出大量寶貴建議,前往一線指導開展抗疫工作,給蘇丹人民帶來了智慧和希望,蘇丹人民永遠會把這份恩情銘記于心。

  5月28日下午,蘇丹首都喀土穆驕陽似火,中國專家組一行20人乘機抵達喀土穆,協助蘇丹抗擊疫情。他們深入隔離病房,與蘇丹醫務人員共同診治患者,並進行防控知識培訓……截至6月10日,他們已累計走訪醫療機構14家次,召開會議34次,現場指導7次,培訓18次,累計培訓2200余人。

  中國專家組成員分別來自重慶和澳門,都參加過抗疫一線防控救治工作,具有豐富的實戰經驗。抵達當晚,他們不顧舟車勞頓與中國駐蘇丹大使館及援蘇醫療隊人員開會研究培訓方案直到深夜;第二天就奔赴中國第35批援蘇丹醫療隊駐地——恩圖曼友誼醫院,向堅守蘇丹的醫療隊戰友傳經送寶;他們還奔赴距離喀土穆上百公里的阿布歐舍友誼醫院,進行防控知識培訓……阿布歐舍友誼醫院給專家組送上了一只大肥羊,這是當地的最高禮儀。

  專家組多次深入隔離病房,與蘇丹醫務人員共同診治當地患者,與蘇丹多個州衛生部門雲端分享抗疫經驗。專家組還與蘇丹軍方醫院就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深入交流。

  蘇丹主權委員會主席布爾漢在會見中國駐蘇丹大使馬新民時説,中國是第一個向蘇丹派出抗疫醫療專家組的國家,蘇方對中國政府和人民的幫助深表感謝,將永遠銘記中方的深厚情誼。蘇方希望學習借鑒中方疫情防控和診治經驗,早日戰勝疫情。

  蘇丹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表示,中國政府派遣醫療專家組來蘇支援抗疫,充分體現了中國政府對蘇丹和蘇中關係的高度重視以及對蘇丹人民的友好情誼。蘇方高度讚賞中國致力于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的大國擔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