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白皮書對其他國家抗擊新冠疫情非常實用”——訪東盟副秘書長康富
2020-06-11 15:1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6月11日電  專訪:“白皮書對其他國家抗擊新冠疫情非常實用”——訪東盟副秘書長康富

  新華社記者梁輝 宗萍萍

  “白皮書內容全面、詳細,對其他國家抗擊新冠疫情非常實用。”東盟副秘書長康富日前在雅加達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高度評價中國政府發布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

  康富説,這是一份重要文件。它展現了中國政府抗擊疫情的時間線,呈現了中國高效的抗疫思路與方式,正在抗疫與重啟經濟的世界其他國家可以從中國實踐中找到有用的經驗。

  康富表示,目前東盟國家的疫情總體逐步趨于穩定,部分成員國雖然確診病例仍在增加,但死亡率已經顯著降低。預計疫情還將持續一段時間,東盟國家正處于邊抗疫邊恢復經濟的新階段。

  康富高度肯定東盟與中國在共同抗疫中的合作。他説,疫情爆發之初,東盟及時收到中方提供的疫情資訊通報。雙方在疫情資訊、防控技術交流以及具體抗疫實踐方面都加強了合作。

  康富説,現在東盟與中國進入了新的合作階段。“我們正在加快研制疫苗、藥物療法以及測試設備,東盟與中國需要盡可能多的合作。”

  康富認為,全球疫情大流行、貿易保護主義盛行等使得世界面臨的不確定因素越來越多。在此背景下,東盟與中國都意識到加強互利合作對雙方的重要性。

  康富説,東盟與中國互為重要的貿易夥伴。疫情發生前,雙邊貿易就呈現了積極向上的態勢。疫情衝擊下,雙方付出了更大努力並讓經貿關係變得更加緊密。

  中國海關總署6月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5月,中國與東盟貿易總額達到1.7萬億元人民幣,增長4.2%。東盟依舊保持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地位。

  康富説,期待東盟與中國的關係在經貿領域不斷強化的同時,還在社會、文化等領域也能有更長足的進展。在消除貧困等問題上,中國的實踐經驗值得東盟國家借鑒。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