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國際社會繼續支援馬利
2020-06-12 12:1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11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1日説,馬利正在努力實現政治穩定,但仍然面臨恐怖主義和新冠疫情等諸多挑戰,國際社會應繼續向該國提供支援。

  古特雷斯在聯合國安理會當天舉行的馬利問題視頻公開會上説:“建設一個政治穩定和更安全的馬利需要我們作出集體和持續的承諾以及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馬利穩定團)的持續支援。”

  古特雷斯説,恐怖組織和犯罪組織正擴大在馬利的行動。不久前,馬利中部莫普提區發生的襲擊事件造成至少100人死亡。

  古特雷斯對馬利政府為應對危機而做出的努力表示讚賞,同時敦促馬利當局採取更強有力的行動。

  此外,古特雷斯還向安理會報告了馬利當局和兩個武裝團體聯盟執行2015年簽署的《和平協定》的進展情況。

  他説,“我鼓勵各方加強相互信任,共同努力,保持和平進程的勢頭”,“和平進程仍然是實現政治穩定和更加安全的馬利的唯一途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06243